青阳碧落

Lucidia/MO4。吃得杂产得杂,不太主动社交。

【Bendyoc/双王】人类博物馆——计划开始

博物馆的Goldy到底中了什么邪……【哭泣】

思伊Yukrystal:

*有别于主线的另一种双王的初见


下雨的夜晚,goldy打着伞出了门。


夜晚游散的闲人少,雨天更是如此。污浊的空气被天赐的甘露洗涤,正适合清醒思路。


完美的征服计划已经在大脑里构建,唯独缺少一个执行人。他只擅长出谋划策,制订计划。除了那汇集多年智慧与经验的大脑外,这具金制的躯体一点用处也没有,连简单的刺杀都防御不住。


过多的人物只会造就酝酿背叛的温床——这是goldy多次的召唤经验告诉他的结论。他只需要一个可靠的保镖,一个百分之百服从命令、值得他绝对信赖的部下。


不远处传来吵杂的人声以及发动机的嗡鸣声。goldy不悦地皱了皱眉,这个时间点怎还会有如此多人聚集?


goldy本想转身离开,现在他的样貌还没作丝毫伪装,他不想在计划开始前就被识破真面目。但是另一个念头悄然盘踞他的大脑,阻止了他离开的脚步——这附近有他想要的东西。


是直觉吗,还是分析的结果,goldy说不上来。但他愿意冒这个险。


goldy压低伞沿,避免被监视器看到,低着头寻找着他期望的目标——它的模样正在心里逐渐成形,尽管他与那家伙素未谋面。


果不其然,在街角的位置,goldy隐约瞥见了一个蜷缩的身影,宛如丧家之犬。若不是同族的感应,恐怕连他都会无视这若隐若现的身形。这应当是那家伙的一种能力,十分有趣。


goldy一边留意周遭的情况,一边小心地接近那个家伙。正如他所预料的,那个人正被人类通缉、饥寒交迫、伤痕累累。对方正因为自己的接近而身体不住地颤抖。


此处地势偏低,雨水汇成细流从他名贵的皮鞋淌过,些许蹦悦的水滴溅到他的腿上,触碰到他体表的高温后汽化成水蒸气。或许这附近还有垃圾桶和臭水沟,goldy能隐约闻到烂白菜和其他腐烂垃圾的臭味。


他想早点结束,这个地方他一刻也不想多待。


goldy终于站在了他的面前,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。这位淡蓝色的恶魔,披着同肤色的斗篷,戴着滑稽的蝴蝶结。他坐在此处或许有好一段时间了,无论是身体还是衣服都溅满污水。他的脸上还沾了点污渍,像是人类的血迹。精疲力尽的小恶魔正抬头盯着他,目光黯淡,但goldy能读到藏在绝望后的感情——愤怒、悲伤,以及对陌生人而言过于警惕的敌意。毫无疑问,要么他直觉敏锐,天生就是杀手的料,要么他的骨子里受过某种专业的训练。


完美的人选,太适合了。goldy在心里感叹。


他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——尽管那是他欺骗的面具,伸出自己的右手:“你是我的同类吧,难不成,你是个隐形墨水?”


杀意淡去了几分,这是成功的兆头。


他继续邀请道:“正好,要不要来我的公司工作?我这里待遇很好的哦。”


他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。绕弯子对疲惫到无法思考的杀手来说没有用处,直接了当地伸出援手才最能让他放松警惕。


果然,那位隐形恶魔答应了。他伸出自己的左手,握住他的右手。“fooldy,”他开了口,声音有些哽咽,“我的名字是fooldy。”




goldy将他领回了自己的工厂,也是他自己的宅邸。他给叫fooldy的家伙扔了块毛巾,并给他指明了浴室的位置。


在fooldy离开的时候,goldy来到自己的办公室,从办公桌的抽屉里取出了他准备已久的东西——一只针管。


虽然第一次会有点痛,但这点微不足道的付出是有必要的。


goldy深吸一口气,将针尖缓缓推入自己胸口,距离心脏最近的位置,然后拉动活塞,看着空塑料管慢慢被温热的金色液体占据。那美丽的光辉让他想起了黄金蜂蜜酒,不过这要比酒要更加浓稠。


他把注射器藏在手里,继续披着善良的外皮迎接沐浴归来的fooldy。


goldy的工厂里没什么吃的,只有一些囤积的方便面。两人一同泡面、吃面,goldy时不时地介绍自己,讲点日常的趣事,有意无意地表露自己的野心。他知道什么话说出来最能吸引对方的注意,现在不是面试也不是在谈资,只是单方面地诱骗他放下戒心而已。


他确实做到了,fooldy凝重的脸逐渐松弛,脸上慢慢恢复了点笑容。goldy都是看在眼里的。他刚刚还因为一句冷笑话而笑出了声。


面条快吃完了,时机也正逐渐成熟。


“我需要你,”goldy真诚地与fooldy的双目对视,“你正好可以帮助我,你也想报复人类,对吧?”


他摇了摇头。“不,我只想救回我朋友。”他小声地说。


“这并不矛盾,我的朋友,”goldy双手交叉,“在这险恶的人类世界,我们恶魔就应该互相帮助。”


fooldy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么,”goldy起身,向fooldy靠近,“为了新员工的入职,我想举办一个小小的欢迎仪式。请闭上你的眼睛,我想保留惊喜。”


fooldy似乎被最后两个字给点起了兴趣,他虽然有些疑虑,但还是听话地闭上了眼。


goldy微微一笑,拿出了藏着许久的针管,将针头轻轻插入了fooldy的胸口,慢慢地推动活塞,看着流金逐渐注入他的体内。


fooldy似乎感觉到了一丝怪异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他小声呻吟,不自然地扭动身体,有点想要放弃地试图挣扎。goldy权当没有看见,不紧不慢地完成了第一次注射。


goldy拔出针头,fooldy也慢慢睁开眼睛。他的目光再次失去了神采,比起最开始见到时要更为黯淡。他的双眼没有聚焦在任何东西上,只是木然地看着前方。刚刚复苏的笑容已如昙花般消逝,只留下面无表情的一张脸皮。


刚刚注入fooldy体内的是goldy的精神流,思维的精华。将它注入他人的体内,便可与他的精神相连,在短时间内完全控制对方。若是对方不作反抗的话,效果甚至可以持续几个月。


goldy很满意这样的结果,点了点头。"你是我的第一份资产,也会是我最满意的一位员工。"他怪异地笑了笑,为收获到新的棋子而高兴,随后又恢复到平时高傲的神情——友善的外皮只是骗取这位杀手信任的道具罢了。


人类博物馆建设计划可以正式开始了。


【tbc】

   
© 青阳碧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