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阳碧落

Lucidia/MO4。吃得杂产得杂,不太主动社交。

【Bendyoc/双王】抓住你了!

41:我发糖了
结果其实糖下面还是刀子!

思伊Yukrystal:

*fooldy囚禁了goldy的故事,并不是墨水病捉迷藏!
*这篇可是糖哦!(虽然表面上是这样)


又到了年度汇账的时候。每到年末goldy的工作就会加量,尽管他每天都很忙碌,但是心头的压力并没有那么繁重。


goldy又开始整日不出办公室了,他忙得连角落里那张钞票床都懒得看上几眼——他本来也没有对睡眠的概念,若不是自己的员工总是逼着他躺上几小时,他大可以一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前记账。


fooldy一开始来催过几次,有一次还直接把那个叫"尖叫鸡"的东西扔到他桌子上,险些打翻酒瓶。他总是这样,做完事后就嚷着要玩。goldy严厉地训了他一顿后fooldy就再也没来烦他了。这反而叫goldy有些不习惯。


最近也不知道在做什么,总是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。goldy即使表面不去在意,内心也会对他含糊其辞的言语、怪异的表情和捉摸不定的行踪而好奇。


其实fooldy一直都是这样,总是背着他捣鼓一些奇怪的东西,他应该早就习惯了。但是fooldy一有什么异常的地方,goldy总能敏锐地察觉到,真是怪事情。


他本来想拉住fooldy好好质问一番,但是依照以往的惯例,fooldy不是装不知道就是说疯话,总之不可能给他一个回应。


到头来还是要自己去查。


趁着fooldy外出的时候,goldy潜入了fooldy的房间。他的房间还是一如既往地混乱。


goldy在他的桌上随意地翻找了一会儿,在乱七八糟的涂鸦下边藏着一张图纸,是工厂底层的平面图,其中一个房间被画了一个红叉。


作为掌握大局的老板他自然没有空闲天天关注整座工厂的方方面面,大部分杂事都是交由fooldy去办,他的房间里有个图纸并不为奇。不过那个显眼的红叉勾住了他的注意力,好像在诱惑他去查看一样。


哼,我倒想看看你在那里又弄了什么捉弄我的名堂。goldy冷哼一声,拿走了图纸。


工厂的底层大部分是仓库,有很多独立的空间。这里大都用来囤积印钞用的材料,还有一些存着上个厂主遗留下的报废机器。goldy自己也不清楚这儿的具体情况,这部分不归他管,他也不常来这里。这个地方空气不流通,还摆着数量庞大的破铜烂铁,倒像是天天乱跑的傻子会经常光顾的地方。


按着地图的标记goldy很快就找到了那间仓库——原本的铁锁被换成了丝带蝴蝶结,非常好认。goldy轻易地解开了蝴蝶结,打开了仓门。这间仓库不大,什么都没有,地面上留着一些矩形的灰尘印子——里面本来的东西已经被清空了。


goldy皱了皱眉头,fooldy折腾这么久就是为了弄个空房间?他到底要在这做什么,建造秘密基地吗,还是造个fool乐园?


goldy困惑地走了进去,想要仔细看看这个房间。他边往中间走边看四周,突然脚崴了一下。


“哐当”一声,一个铁笼从天而降,刚好罩住了他。


“抓住你了!”fooldy从一边跳了出来,乐呵呵地看着被困在笼子里的goldy,“我抓住老板了,耶!”


"喂,傻子,放我出去!"goldy握住了铁栏杆,冲着外边笑嘻嘻的傻子吼道。


"老板待在里面不开心吗?"fooldy歪过头,好像没有听懂老板的话。


goldy有些恼了,他伸出手试图揪住fooldy的领结——尽管他清楚自己的小短手根本够不到这段距离。"我还要工作的,fooldy,放我出来,这是命令!"goldy口气凶狠了起来。


fooldy依旧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,吹着口哨走开了,留下goldy一人在空房间里气急败坏地跳脚。


"fooldy,你给我记着,我要是出去了你可就完蛋了!"






一开始goldy不断地大叫fooldy的名字,咒骂他,命令他开门。但他渐渐地累了,嗓子也开始干哑起来。一直站着体力也耗得更快,于是goldy盘腿坐下,等待fooldy自己出来解释。


goldy在铁笼里等了很长一段时间,他不知道具体有多长。这个房间除了铁笼和他就没有别的东西,连个窗户或是时钟都没有。他失去了对时间的概念。


goldy现在很无聊,无聊透顶。他在笼子里什么都做不了,除了看着栏杆上的铁锈发呆。他很想工作,手头上还有一堆事物没有处理完。一开始他还在脑子里还记着刚刚走之前剩下的一些金额计算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账目金额变得越来越模糊。goldy又开始想明年的计划安排,但是很快发觉这也是行不通的。


不能工作让他烦躁,但是无意义地浪费时间更让他恐慌。时间就是金钱,在这干耗是在折损他本就微薄的价值。他竟有些怨恨fooldy的任性了。


fooldy还是没有出现,goldy已经开始有些撑不住了。除了无所事事让他感到焦躁,饥饿与疲惫也开始折磨起他的神经。他的胃不断地蠕动,搅弄他的腹部,不安地发出渴求食物的咕哝声。全身都在盼望着新的能量注入。眼皮开始打架,大脑迟钝地无法思考。他靠在栏杆边,迷迷糊糊地看着门口的方向。睡眠不是他需要的……他要保持清醒……等到fooldy出现……越是这样想goldy就越觉得疲惫。他慢慢地闭上眼,不知不觉间睡着了……


goldy感到自己的嘴被什么东西擦了一下,立马清醒过来。他伸手一摸,手上沾满了他湿漉漉的金体液,他连忙抹掉自己梦里无意间流出的唾液。


他一抬头,便看见一脸笑眯眯的fooldy。无名的怒火又窜上他的心头,但他刚想说什么,肚子就不争气地"咕——"地大叫一声,盖住了他想要说的话。


"老板,你还没吃饭,我是给你送餐的。"fooldy笑嘻嘻地从斗篷下拿出了一个红黄相见的快餐盒,打着"m"型的标识。goldy隐约记得,fooldy曾经来他办公室说过想要吃什么儿童套餐,但是那时他没空理傻子,他也不喜欢吃油腻的垃圾食品,于是抓给他一把钱就打发走了。


"这期有我喜欢的玩具,你吃饭,我玩玩具。"fooldy坐了下来,把快餐盒里的汉堡、鸡翅、薯条一份一份地透过缝隙递进去。


goldy有一瞬间想掐住fooldy的手臂,逼着他打开笼子。但是他已经敏锐地嗅到了食物的香气。饥饿迫使他压下怒火。他接过汉堡,连包装纸都没拆就开始大口吞嚼。


"吃饭要细嚼慢咽,老板。"goldy的头被fooldy的拐杖砸了一下,然后接二连三地取出儿童套餐,“老板你慢慢吃,汉堡有的是,诶嘿。”


goldy略有些不满地瞥了他一眼,咽下唾沫和嘴里的食沫,笨拙地扯开黏在汉堡上的包装纸,fooldy则不断地从笼外递进来垃圾食品。


在goldy狼吞虎咽时,fooldy把一套玩具摆在了面前,从大到小排了一遍后,又从小到大排了一遍,接着按角色名字排了一遍,玩的很开心的样子。


goldy偶尔抬起头就能看到fooldy沉迷那五个塑料小玩具的模样,他有些不高兴了,但是又放不下手里的食物。而且他们之间还隔着一层铁栅栏呢,他除了看着高兴的fooldy暗自生气外什么也做不了。


待最后一根薯条吞下肚后,goldy瘪下的肚子已经被过多的垃圾食物撑得圆滚滚了。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比平时还要沉重几倍。而且明明已经吃得很撑,再吃下去肚皮怕是要撑爆了,却总还是不满足,胃里好像多了个无底洞一样,还想往里面塞东西。是快餐做的太好吃了,所以想再吃一些吧,一定是这样,goldy暗自想。


他对着笼外的fooldy投向乞求的眼神,fooldy似乎明白他意思般张开双臂,抖了抖自己的斗篷,一些杂物噼里啪啦地掉到地上。“老板,我已经没有套餐了。”他路露出委屈的表情。


goldy又把目光投向地上散落的东西,但他还没认真看几眼就又被拐杖敲了头:“老板,小心吃坏肚子!”


goldy揉了揉疼的部位,默默地看着fooldy捡起那一地的玩具,但他收拾到一半后又停下了,留在地上的有洋娃娃、玩具茶具、玩具点心,还有一件饰有蕾丝蝴蝶结的粉洋裙……


“老板,吃完饭,我们来玩过家家吧。”fooldy拿起了那条裙子,“你当女儿,我当爸爸。”


“喂喂,为什么我要当女儿啊,那个衣服是你早就准备好的吧?!再说我还没同意要玩吧!”goldy反抗式的挥了挥手,却感受到手臂比以往要格外沉重。


fooldy眨了眨眼:“老板你昨天说过有空就陪我玩啊,你现在不就有空吗?”


昨天……对哦,昨天确实说过这样的话,goldy隐约记起来了,大约是在接近下班时间的时候,fooldy拿着一个洋娃娃敲开了他的办公室。但是他满脑子想着加班,压根没有理他。傻子在他耳边嚷嚷了好一阵子,见老板没反应,就气鼓鼓地离开了。


fooldy拿起裙子从缝隙递了过去,身体半透明化,穿过了栏杆——他什么时候学会这个技能的!?


“喂,傻子,别乱来啊!”goldy挣扎着想往后挪,但是身体太重了,根本动不了。


空荡的房间里回荡着goldy"不要啊","住手","停下"的大叫声。


虽然费了点时间,但goldy还是成功被套上了洋装。那件衣服很宽松,对于已经肥胖了好几倍的goldy而言穿着刚刚好。


“老板穿着很好看。”fooldy边说边露出满意的微笑。


“一点都不……”goldy刚刚喊到没体力了,声音有些疲惫。他现在的模样比以往更容易累了,想吃东西。


fooldy笑着给goldy递过了一只空茶杯:"我们一起来办茶会吧!"






goldy陪着兴奋的fooldy玩了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过家家。期间他不断被goldy教授奇怪的礼仪知识,比如要翘着小拇指举茶杯啊之类的,在茶会结束时他差点就忘记自己印钞厂老板的身份,以为自己真的是金小姐了。


"好,今天就玩到这里吧!"fooldy笑着接过goldy手里的玩具杯子,一挥斗篷,地上的茶具连带着goldy身上的裙子都消失了。


本来goldy已经羞耻心爆棚,但是看到fooldy的笑容,突然又释怀了一般,不管是愤怒还是疲倦都一扫而空。


一些记忆的碎片又倒回他脑海里。这几天每一次对fooldy无视、驱赶甚至是训斥,都清清楚楚地浮现眼前。他记得fooldy的表情,虽然他脸上一直都挂着微笑,但是笑容也是会变的。


那时候,fooldy的嘴角抽动了一下。


goldy的心随之颤抖。即便那是过去的事,他也无法释怀。是啊,自己有什么资格再对fooldy发火呢,这本来就不是他的错。fooldy一直是原来的fooldy,只是自己变了而已。


现在只要他开心就好,其他都无所谓了。这是goldy心里唯一的念头。


"嘿嘿,老板累了吧。你这么胖,肯定走不回去。我抱你去睡觉。"fooldy打开了笼门,探过身,将肥胖的goldy轻松抱了起来,走出了仓库。


或许自己是该休息一下了……goldy靠在fooldy的肩上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   
© 青阳碧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