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阳碧落

Lucidia/MO4。吃得杂产得杂,不太主动社交。

【bendyoc/双王】金色晚霞,神有旨意

抽出一根金枝,沾上隐形墨水挥舞】拜金教万岁——

思伊Yukrystal:

*双王组新线——拜金教的故事


夜幕的降临总是令人愉快,繁重的工作结束,灯红酒绿的夜生活要开始了。


看见天空逐渐暗沉,员工们纷纷放下手里的活计,掉头离开工厂。机器运转的巨鸣逐渐停息,偌大的车间顷刻间空无一人。


每个离开的员工,走之前会脱下自己的工作服,然后三三两两地聚集到一个小房间里。房间里空无一物——除了一座两米高的黄金雕塑,刻下了他们唯一信仰的神的英姿。窗户透过金色的光芒,正好可以看见夕阳的色彩。


身披蓝袍的神父会接见他们。员工们此刻化作信徒,面朝神塑单膝而跪,开始每日的朝拜。


信徒们蹲下时,神父会走近他们,轻拍他们两下肩膀。神父的个子刚过他们肩膀。他的脸被衣物遮蔽,只能从缝隙间窥得一双宝蓝的眼睛,深处灌满信仰。


没人知道他的长相,除了他自己。


神父礼毕,信徒转向窗户,对着耀眼的晚霞,右手按在胸前,内心默念三声——


"金钱即是一切,是我们的主;劳有所得,无劳无得,拜金教万岁。"


这一切礼仪施行完毕后,信徒才有资格离场,享受彻夜的狂欢。


而他们信仰的神,此刻正从办公室打量着他们毕恭毕敬的愚蠢模样。尽管每个人都是真心虔诚,看起来还是那么滑稽可笑。


人类就是这么好操控的生物啊。神笑了笑,咬下手里半个金币。






fooldy敲了敲神殿的门,随后推门而入,进行日常的汇报工作。


他的神,也就是拜金教的主——goldy正披着新做的燕尾服,在全身镜前打量自己。


"我现在看起来如何?"他一边问着,眼角的余光瞥向门口的神父。


"你现在看起来……要比我所了解的还要遥远。"神父fooldy只是笑了笑。


"哦,是吗?"goldy微微挑眉,转过身体面对眼前的神员,"这可不是我想听到的话。"


"但这是我的心里话,在神的面前,撒谎是没有意义的。"


goldy嘴角又上扬一个弧度。"我为你保留了这间办公室,"他说,"据我所知还没有哪位神会对自己的信仰者有这等待遇。"


"但据我所知,现在这里也只有你一位神而已。"fooldy声音突然变小,"而且这位神本质也是名恶魔。"


"那你应该庆幸身为同类我没有将你一并吞噬。"goldy几步走上前,揪住神父的衣领,压低了声音,"你应该和其他信徒一样,感谢我的馈赠。"


"但我也不是你所认识的信徒。"fooldy依旧面挂微笑,正如他平时一贯的神态,"你希望看到的神父并不在此处。"


goldy冷哼一声,松开了手。"你一直都是这样,不过这倒是证明了你的独特,我喜欢。"


fooldy面不改色地理了理领口。

   
© 青阳碧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