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阳碧落

Lucidia/MO4。吃得杂产得杂,不太主动社交。

【Bendyoc/双王】神有瑕疵

即使是像黄金那样的金属也未免有瑕疵的部分啊。

思伊Yukrystal:

*拜金教支线
*或许神父和神的关系并不融洽


fooldy完成日常的工作后,正准备合上《圣金录》离开时,袖子的一角被某人牵住。


他回过头,一个小孩朝他投以好奇的目光。


信徒正在等待他的解答。


"迷途的羔羊,你的心中有何疑霾?"他俯身询问。


孩童伸出一只手,指向朝拜室的一角。"尊敬的神父大人,"他说,"您可否告诉我那扇从未开启的大门后面可否藏有什么东西?"


fooldy微微挑眉,不过他的表情恰好被宽厚的长袍掩饰。


"好奇的人类之子,我很欣赏你的心,你是第一个向我询问此种问题的信徒。"fooldy一边牵着他的手一边走向神的雕像,"看到这座雕像了吧?”他问


孩子点了点头。


“这扇门的背后有座和它一模一样的……"


"那为何它不能把它摆出来,与这位神像放在一起接受信徒的朝拜呢?"孩子接着抛出第二个疑问,不解地歪过了头,"他也是神的分身啊,难道不是吗,尊敬的神父大人?"


"确实是这样。但是——它是做有瑕疵的雕像。"神父无奈地摇了摇头,边叹气边继续讲道,"它的瑕疵太显眼,摆在此处有辱神的完美。所以我才不得不将它藏在房内。虽然它无法面见信徒,可它也仍能聆听你们的心声,为你们降下祝福。"


"有瑕疵的神……神也会不完美?"孩子想要多问一句,却被神父的手指抵住了嘴。"一次不可窥视太多秘密,你的心还不足以承受这些。"他笑着将孩子送到了门口,"工厂的大门即将关闭,你该早些回到父母身边。"


孩子点点头,飞奔着拥抱厂外的金色晚霞。


目送孩子的离开后,fooldy锁上了门,他环顾一周,确认没有遗留的信徒后,打开了那一扇被孩子所问起的木门。


门后是熟悉的办公室,可坐在办公椅上的先生看起来十分陌生,准确来说,是他与一干信徒所供奉的神。


"刚刚的话我可都听见了。"神靠在办公椅上,双脚搭在桌子边,声音有一丝不悦,"将神本人描述为有瑕疵的圣像,你亵渎神的罪恶可不小呢。"


"我只是实话实说。您在我眼里本就并非完美的神,哪怕您是这世界唯一的神。"fooldy微微鞠躬后,如实回答。


眼前的神并不会对它怎样,fooldy心知肚明。他讲了实话,这才是对神最大的尊敬。


神皱起眉头,“啧”了一声后又问:“那你倒是讲讲看,我何处比不过外边的那尊神像?”


“并不是比不过,只是相较之下他更接近神的完美。”神父纠正了他的说辞。


“哼,说到底我不就是不如一块黄金么?”神冷哼一声,心里的不满又增重一分。


神父将《圣金录》举在胸前,摆出虔诚的姿态:“若神真的愿意想听取我心里真实的想法,请先原谅我的罪过,因为我的话必然会中伤神。”


“这要看你说了什么,”神凶狠地逼迫道,“快讲。”


fooldy仍然举着《圣金录》,语气平静地讲道:“就我所知,我们万能全知的Goldy神,是一位公正而冷漠的天平守护者。他不会偏私,只会按照特定的公式,为每位信徒折算应有的价值。”


“是这样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但就我的观察,这位神的心里却出现了一些微小的偏差……他似乎还留着本不应保留的东西。这样东西会迷惑他的双目,扰乱他的心音,干扰他的判断。


“这种东西,名为感情。虽然仅仅只是萌发,但种子埋得越深,它将会扎根越深,并逐渐吞噬你的神格……


“完美的神是不能拥有凡俗的感情的,我的神大人。请您尽早抛去这无用之物。”


神张开了口,本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转为一声叹息。


"你的话的确无罪……快走吧,你今日的任务完成了。"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耐烦。


fooldy鞠了一躬,便转身离开。


神直直地盯着他的背影。只有在神父不再直视    他时,他的脸才不再紧绷,冰冷的眼睛里回起一丝暖意——那是老板Goldy才会有的表情。


神父眼神很敏锐,他的确猜到了这份感情的真是,并不如他所说的那样“处于萌发期”。


那是长久深藏在心里的暗恋,他掩饰得太好以至于过去的他从未被自己的员工发现过。即便是现在,成了神父的傻子也只是隐约会意到了“感情”的存在,却并没有发觉爱的箭头直指他本身。


或许是一种无形的恐慌让伪装产生了裂痕,对自己的不信任。


他本就不是神明,至少一开始的时候不是。


即便到了现在,goldy还记得自己的过去,自己的经历,而不是被教徒们日复一日的赞美与歌颂洗了脑。


他害怕那一天的到来,精神重组,本质变迁,神格会聚。


只要那天不到来,他就不是完美的神。


只要那天不到来,他就还爱着fooldy。


感情就是他的缺陷。

   
© 青阳碧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