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阳碧落

Lucidia/MO4。吃得杂产得杂,不太主动社交。

【bendyoc】正装

HarryKim的交换礼物。

思伊Yukrystal:

#Goldy设定相关衍生文
#Goldy属于 @青阳碧落


每每站在镜子前审视自己的时候,我都会伸手擦亮领结正中的金币——无意义的举动,但我有自己的理由。


衣物都是无用的附加品。我是个恶魔,没必要顺应人类的文化。我不需要向脆弱的人类一样掩盖肉体,也不习惯各类织物缠裹身体,那很妨碍行动。平时我都是赤身行动,只有在外出出席一些重要的会议时我才会从衣柜里选一套西装套上。平日必备的衣装只有一副白手套,一双皮鞋配白袜,和领口的蝴蝶结而已。保护手足是恶魔必要的基本,而蝴蝶结……它保护的是我的身份。


恶魔是纯粹的精神体,人类的贪念、自我的私欲、概念的集合……这些便是塑造我们的必要组成部分,甚至连过去召唤的记忆和经历也会被吸纳进来用以进一步完善自我。这样的我们较人类有太多的优势,但不等于我们是无敌的——倒不如说,时间与记忆的积累有时也会成为一项负担。


我不像人类那么健忘。曾经受过的伤,遭受的痛都会清清楚楚地印刻在我的记忆里,烙印在精神里,只要想回忆,随时都能调取重现……但不同时间的经历重叠时,多重身份交织纠缠,过去与现在产生冲突,过剩的情感溢出瓶颈时,我会陷入晃神。虽然客观上而言那不过是一瞬间,甚至都不足一秒钟,于我个人而言却仿佛成了时间与自我的囚牢,永远往复没有终点或出口。


我需要一个信标。就好像某部电影里,潜入梦境的主角为了保持清醒,手持某样特定的物品一样,我同样需要这样的一个物件,可以让我陷入思绪混乱时再度忆起自我。金币就是最好的选择。金正是我的身体组成,而金币也是货币的象征,更是经济体系的重要产物——这非常符合我经济恶魔的身份。


但我不喜欢总是把金币拿在手上,那样太随意,太普通了,就好像是随便从哪个摊贩手里取得的,甚至是从下水沟里取出来的 。这没有意义。我需要让这枚金币变得独特,成为独属于我的、不可替代的一部分。


于是我将那金币安在了领结上。


领结只是普通的白丝绒,会脏,会旧,会破。迟早有一天,它会和垃圾桶里的那些腐烂的东西一样一文不值……但我也是如此。或许未来的某一天,现在的这具身体也会跟之前一样遭到重创,然后再度被遗弃吧。


不过即便早已预料到结局的悲哀,那不值得我去沉沦其中。


站在镜子面前,我摸着胸口那枚被我擦的锃亮的金币。
现在“我”正立于此,戴着我全部的“价值”,为了实现那个遥不可及的未来,同过去一般,献上这一次的全部。
我就是我,现在的“我”。

   
© 青阳碧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